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在调研区稳外贸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稳外贸组合拳

2020-04-02 21:15:0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朱佳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朱佳虹)近日,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率队前往东孝街道、塘雅镇、澧浦镇、赤松镇、江东镇和曹宅镇,深入11家外贸企业,把脉企业痛点,问计问需于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共克时艰,精准施策打好稳外贸组合拳,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副区长张向明参加调研。

  在亚虎工具、普莱德电器、百姿化妆品,高峰认真听取复工复产、外贸出口、订单交付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提振信心、保持定力,科学分析自身状况,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理性看待经营风险,以“云对接”“云上谈”等线上模式避免客户流失。区委区政府将与企业风雨同舟,全力抓好政策供给,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构建政银保企沟通联系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外贸信贷投放,用好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工具,支持企业保市场、保订单。在东精工量具,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后,高峰强调,外贸是经济发展重要动力,要以龙头企业的稳定来带动全产业链的稳定,高效落实“四大战略”政策,“点对点”研究解决出口业务难题,拓展原材料、零部件等供给渠道,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协同配套,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在白马实业、天迈投资、乐道门业等企业,高峰深入了解下步生产计划后表示,疫情对外贸外资企业的影响是暂时的,要抢抓全球化格局深度调整带来的机遇,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大员工技能培训,用好科技力、加强研发力,优化外贸结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推动外贸转型升级。要关注亚非拉市场的新需求,鼓励自建一批海外仓,加快培育新增长点、打造新链条、结交新伙伴,提升企业在行业内的话语权和竞争力。

  小微企业外贸情况,同样是稳外贸工作的重点。在绿华塑胶和巨鑫机械制造,高峰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应对之策。他强调,要加大跨境电商、线上业务、内外贸一体化的拓展力度,利用微商、电商、网红直播、跨境电商等国内外平台,丰富营销手段,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大力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激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能。相关部门要做好外贸企业服务保障,深化“三服务”活动,压实驻企服务员制度,“一对一”精准摸排企业发展需求,强化外贸法律援助服务,落实好援企、稳岗、促就业等扶持政策,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切实维护企业运行和员工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