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只争朝夕 拼搏进取 奋发有为 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

2020-03-31 22:2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31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3月以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利用周末时间,先后调研“科创+人文”“旅游+农业”“城市+工业”发展组团。3月28日,他在赴多湖、东孝、江东、岭下调研“城市+工业”发展组团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复能、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上,只争朝夕、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以排头兵、竞跑者的姿态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
  区领导李剑辉、王新永、张向明参加调研。
  春雨淅沥,催人奋进。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和发展愿景。他说,楼宇是城市产业发展的新空间,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增长点。要积极招引一批与金东产业关联性强的服务业企业,形成集聚效应,营造产业生态,打造楼宇经济。在金华市威科工贸有限公司,李雄伟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产值销售、外贸形势,勉励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技术创新,打造行业“隐形冠军”。在江东工业园区雅金区块,他认真听取园区“二次开发”、外贸经济形势分析、江岭高新智造区空间拓展等情况汇报,要求乡镇和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大力度推进园区有机更新,为后续招引优质项目提供资源要素保障。在多湖街道东华社区党委,李雄伟听取街道深化网格建设情况,对街道优化网格设置表示赞赏,希望街道选优配强网格干部,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指导,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工业”座谈会上,李雄伟专题听取多湖街道、东孝街道、江东镇、岭下镇关于发展组团工作情况的汇报,推进“城市+工业”发展组团认识再深化、工作再细化。他指出,“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科创+人文”三大发展组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调研了区情实际和金东人民群众所盼所期后作出的科学安排,是对金东661平方公里进行科学合理地发展谋划,这有利于更加精准有效有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在都市区共建融合中扛起金东责任、展现金东作为。多湖街道、东孝街道、江东镇、岭下镇要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咬定目标任务,充分认识这一发展组团与设区以来历届区委的发展目标一脉相承,与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相一致,与金华城市向东发展、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和都市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需求高度契合,坚决扛起“城市+工业”发展组团的使命担当,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

  李雄伟强调,要以“城”的理念、“城”的思维、“城”的举措,树立平台经济的共识,做大做优平台,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政策红利,加快推进东湄中央未来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亮点出新,加快推进东孝中央贸创区市场集群做大、总部经济落地、智创高地打造,加快推进江岭高新智造区规划布局调整,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构建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要育优育强大产业,做强建筑业经济、招引乡贤经济、集聚服务业经济、聚焦数字经济、点亮夜间经济、主攻智造业经济、发展教育经济、培育科创经济、聚力楼宇经济等城市经济业态,进一步完善“城市+工业”产业生态链,让城市更富有活力、更加生机盎然。要集聚汇聚人才,坚持识才、引才、育才、用才、励才并举,努力实现高端人才占比最高、结构最优、吸附力最强。要提级提能品质,扮靓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突出精细管理,凸显城市品牌,全域推进“新城五创”,深化乡镇(街道)网格建设,努力打造更多“金东味”的标志性建筑、特质性工程,为金东城市增添更多特有符号、特色元素。
  李雄伟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夯实基础。要优化营商生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标准地”、亩均论英雄改革,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做好教育、健康、养老等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细八件民生“关键小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严抓实平安维稳,深化“一个体系、四项机制”,切实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生力军作出更多贡献。
  李雄伟强调,要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为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对标“四个参照系”开拓视野,以对接“三大改革试点”开拓思路,以融入“两个一体化”开拓工作格局,扎实开展争当“六事”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做一个有志的赶考者、有为的答卷人。要强化组织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新城e家”党建工作品牌。要强化作风引领,涵养清廉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进一步营造绿水青山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