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组团开发旅游区块 加快助推“文旅兴兰”

2020-03-26 17:4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3月24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为部分旅游项目开发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梳理山水自然资源优势和人文历史底蕴,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创新开发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加快形成串点连线、特色鲜明的旅游组团发展区块,全力助推“文旅兴兰”。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参加活动。

  陈峰齐一行首先前往王家村,踏勘了有关项目情况,并就项目实施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协调;随后登上白露山,详细了解景区的自然人文资源和发展现状。陈峰齐指出,要以更宽的视野,谋划白露山景区的发展,推动白露山、王家村、芝堰村等联动开发,组团升级景区景点,全面提档区域旅游产业层次,实现区域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离开白露山,陈峰齐一行在女埠街道沿江码头登船,顺流而下,登上女儿滩、将军岩,实地考察了女儿滩和香溪十里长湖自然禀赋。陈峰齐强调,要积极谋划水上旅游项目,依托兰江,以及江上的滩涂小岛、跨江桥梁,江岸的码头、湿地等资源,加快开发水上游乐体验、江岸旅游观光等旅游产品开发,让水上游成为兰溪的一大旅游亮点。

  调研中,陈峰齐强调,旅游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要充分利用区域山水人文、古镇古村等优势,以组团开发的模式,创新打造旅游产品,串点连线,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环线或区块,达到景点间的互补效应,提升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整体竞争力。要依托兰湖旅游度假区、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古城、兰江等核心旅游开发资源,积极打造多个旅游发展区块,持续做大做强兰溪旅游产业品牌。要依托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大不放小,全力引进各类旅游业态投资主体,开发多元旅游项目,全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不断丰富旅游产业,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要加快完善旅游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每年“五一”“十一”等重点旅游节点时间,都要推出旅游开发项目和旅游节庆活动,集聚人气,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