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坚决打赢护航复工复产攻坚战

2020-03-25 21:44:1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5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3月24日,省、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范化解风险事故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红线意识,突出重点领域,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护航复工复产攻坚战,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辉参加会议。
  高峰指出,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直接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抓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的硬任务、硬指标。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高峰强调,要迅速部署,以打赢安全生产大会战为抓手,结合省、市会议提出的6方面问题和3方面重点,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摸清底数,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立即开展全区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区领导分行业分领域带头深入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体检。要狠抓整改,由应急管理局牵头,交通运输、交警、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动,紧盯道路、危化品、消防、水上运输、建筑工地、燃气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将排查整治工作贯穿攻坚行动全过程,确保任务落实到天、责任落实到人。要注重方法,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做好对复工复产工作指导,通过靠前服务、专家帮扶、政策解读等措施,做到服务和监管相结合,建立攻坚行动每日一报制度,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工作落实情况。要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与综合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职责,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促进党员干部更加担当有为,营商生态更加优化,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