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全力推动清廉兰溪建设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2020-03-24 17:2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王萍)  昨天(3月23日)上午,兰溪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举行。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只争朝夕,全力推动清廉兰溪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兰溪“担当追赶、再创辉煌”做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十四届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参加会议。

  陈峰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省纪委全会、金华市纪委全会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以贯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进”的总要求坚决落实到位。

  陈峰齐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兰溪“两个责任”考核成绩连续四年位列金华市前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不足和问题。我们必须要有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压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峰齐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兰溪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的攻坚之年。要持续深化清廉兰溪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坚持政治建设引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全市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兰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实行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监督,确保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推动监督体系完善,规范权力运行保障,自觉做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的躬行者、推动者、捍卫者,让党和国家监督制度的治理效能在兰溪不断彰显。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反腐肃贪成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觉悟。要保持纠风正风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生态,一以贯之地抓好省纪委全会精神的落实,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持续开展“清风行动”。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协同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构建起行之有效的“四责协同”机制。

  陈峰齐要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新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保持打铁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职责,以铁肩担道义的无畏姿态,成为让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带头扛起政治建设,带头扛起能力建设,带头扛起纪律建设。

  兰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丽娅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中共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