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在调研区财政工作时强调:务实担当聚财理财 有力有为助力发展

2020-03-22 21:5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2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3月19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调研金东区财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高理财、聚财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高峰来到区财政管理服务大厅,现场观看工作人员演示支付管理系统、多功能电子回单系统等软件的操作流程,并深入各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峰听取了区财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财政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服务保障有力有为,改革创新亮点突出,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确保疫情防控和助企帮扶资金及时到位。下一步,要坚定信念、统一思想,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更好发挥财政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高峰强调,要当好参谋,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从资金角度认真研究“数字”背后的深层次问题,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紧盯目标,按照年度目标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折不扣开展“四保”“五减”共克时艰行动,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更好服务项目建设。要强化保障,加强财政金融联动,加大重点工程建设、重点民生领域的资金需求保障力度,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全资产监管体制,抓好产业基金运行,完善基金管理制度,使资金运行更安全、更科学、更有效。要重视绩效,坚持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认真开展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评审,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审计监督和绩效管理覆盖全部财政资金、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要防范风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刻分析管理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和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债务管理,切实筑牢债务风险防控底线。要抓好队伍,践行“六事”干部标准,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努力建成一支想干事、勤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工作队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