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打好稳中求进组合拳 推动转型升级增活力

2020-03-21 21:5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1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3月18日,金东区继续开展“周三集中服务日”活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率队前往岭下镇、曹宅镇,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现场办公解难题、办实事。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实业兴区战略,打好稳中求进组合拳,推动转型升级增活力,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强化支撑。

  在金岭造纸,高峰现场查看企业新厂房和新设备的使用情况,他嘱咐企业,要坚定信心,把创新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第一动力,加快技改步伐,推动增产扩能。在好源乳业和山山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复工复产情况后,高峰表示,疫情影响下,食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坚持线上线下两个市场一起抓,探索创新营销模式,更好适应市场消费需求。在大维高新,高峰仔细询问产量销售、技术研发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快新项目建设速度,确保新厂房早投入使用、新产品更快抢占市场。相关部门要跟踪服务,精简审批流程,减少企业负担。在鸿泰文具,高峰边看产品边了解企业发展计划,他鼓励企业,要在产品设计上突出差异化、定制化,充分展现时代特色,加快开拓新市场、打造新品牌,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高峰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经济发展之基、富民之源。要聚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方百计支持企业过好产能恢复关、近期经营关、市场开拓关,推动复工复产过程转变为转型升级过程。要坚持创新驱动,用好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大力开展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吸引创新人才入驻金东,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推动制造业由“加工制造”向“研发智造”转变。要推进数字化改造,加快“两化融合”,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发挥数字贸易优势,推动展会上网,聚焦“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探索生活服务类电商新模式。要加快行业培育,加大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及配件、电动(园林)工具等重点细分行业的培育力度,加快成立各细分行业协会,完善“龙头企业+重点配套企业”产业模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强链补链延链。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三服务”助力制造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落实好驻企服务员制度,用好 “助企e宝”平台,协调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招工难、物流运输难、资金周转难、产业链联动难、保外贸订单难等问题,尽早帮助企业回归正常生产经营状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