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 以作风提升推动工作全面进步

2020-03-17 17: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兰溪于3月16日召开了全市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增信心、鼓士气,拼搏实干、只争朝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作风提升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加快兰溪“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的步伐。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一直开到村一级。

  陈峰齐首先点赞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兰江儿女,并对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抓早抓实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兰溪多项工作走在了金华、甚至全省前列,取得了较好成效。在这场大战大考之中,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各方力量同频共振,展现出了兰江儿女的担当和形象。这次疫情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我们要化危为机、逆势而上,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稳住基本盘、培育新动能,进一步浓厚时不我待、奋起直追的发展氛围,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峰齐充分肯定2019年的工作。他指出,去年,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同舟共济,紧紧围绕“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找准战略和战术的结合点,在埋头苦干中锐意进取、在克难攻坚中砥砺前行,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各项工作奋进有为。成绩的背后体现的是担当、是作风。这一年,在产业经济发展中,我们激情创业、真情服务,形成了企稳向上的良好势头;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我们虎口夺食、只争朝夕,展示了拼争抢创的精神面貌;在难题攻坚行动中,我们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体现了敢打必胜的战斗豪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我们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四套班子同心同向、带头奋斗,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上下同欲、扎实工作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广大企业家、劳动者创业创新、不懈进取的结果;是全体兰溪人敬业奉献、共同奋斗的结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上,结合兰溪实际,陈峰齐点出了当前干部队伍中的八类问题,并希望大家自问自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是聚焦“散”和“慢”的问题,问一问自己有没有雷厉风行的干劲,要坚决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案不积卷、事不过夜,形成一个声音贯到底、一鼓作气抓到底的良好局面,推动兰溪各项事业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二是聚焦“虚”和“浮”的问题,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脚踏实地的韧劲,要靠实干立身,靠实绩出彩,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稳扎稳打向前走。三是聚焦“软”和“怕”的问题,问一问自己有没有克难攻坚的狠劲,要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以一个个难题的解决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提升。四是聚焦“懒”和“庸”的问题,问一问自己有没有争创一流的冲劲,要破除小进即满的平庸心理,不断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兰溪各项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积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峰齐强调,要强化六种意识,全面提升干部作风和工作效能。要深入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项目招引建设年”为主题,转作风、抓落实,努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兰溪新发展。一要强化学习意识,以实施“提素质强本领”行动为抓手,举办一系列高质量学习会,组建一支高素质授课团,建立一套高标准干部培育课程体系,加大党员干部学习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二要强化服务意识,以实施“强帮扶优环境”行动为抓手,围绕“三服务三促进”,开展好百名局长联百村、千名干部联千企、万名党员联万户“百千万”行动,精准助企促发展、补齐短板惠民生、解难减负强基础,真正办好实事、解决难题、赢得支持、加快发展。三要强化斗争意识,以实施“打硬仗破难题”行动为抓手,着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转型升级攻坚战、文旅兴兰突破战、要素保障升级战、生态整治持久战、平安兰溪保卫战等“六大硬仗”,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四要强化精品意识,以实施“抓重点创亮点”行动为抓手,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金兰创新城、三江六岸景区、精品民生项目、基层治理特色、清廉文化品牌等方面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培育亮点。五要强化赶超意识,以实施“拼实绩争一流”行动为抓手,开展好“对标比拼勇赶超”、重点工作“晒拼创”、“奋斗者”评选等三项活动,真正把“担当追赶”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争创一流业绩。六要强化执行意识,以实施“严考核强督查”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限期交办单”制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加大问责惩处力度,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头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最大限度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陈峰齐强调,要一级带着一级干,营造担当追赶的干事创业氛围。市级领导要带头干,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决定,在一批事关兰溪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上敢担当、破难题、作示范,力求每年有几件在金华全市、浙江全省乃至全国挂上号、叫得响的亮点工作。乡镇街道要比着干,各自找准定位,互比互学,真刀真枪比拼,利用好“晒拼创”等平台,在经济建设、重大项目、亮点工作等方面积极作为,多为市里作贡献,力争总量提升、位次前移。机关部门要提速干,不断提升本领、优化服务,拿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劲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争取更多省级、市级现场会在兰溪召开,更多的试点、更多的资金、更多的政策落户兰溪。基层干部要齐心干,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王新锋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更快效率抓推进,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收好心、绷紧弦,用好一分一秒,从每一件具体事情抓起,做到每天都是节点,全年都在冲刺。要更高标准抓项目,围绕“项目招引建设年”,迅速开展第一轮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奋力拼抢项目,全力服务项目,优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招引建设提质提速。要更大担当干事业,围绕“‘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切实做到善谋、善为、善成,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胜利、开创兰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担当追赶、再创辉煌”2019年度先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