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年

2020-01-22 19:5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月20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队检查节日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张旭辉要求开发区上下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检查组首先来到世纪联华超市,超市内年货琳琅满目、人头攒动。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超市消防通道、设施配备等情况,发现安全疏散引导标识设置较为单一,辨识度不高,要求有关部门在醒目显著的位置设置消防指示标志,切实做好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

  在金字冷冻食品城,检查组检查了节日市场供应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看到每个摊位都建立了食品安全档案,检查组给予肯定。张旭辉要求在做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丰富市场供给,更好满足市民需求。

  来到浙江巴奥米特医药产品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走进车间,检查企业设备运营、生产流程、安全管控等情况,叮嘱在场的企业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节假日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巡查。

  张旭辉强调,春节临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以“平安金开”“智慧金开”建设为载体,充分借助信息化平台,利用好大数据,确保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安全、顺畅、舒心。要深入开展餐桌安全、食品高风险企业、食品生产小作坊等专项检查,加强联合执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健全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