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强化红线意识 坚守安全底线

2020-01-20 21:2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0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1月19日,省、市政府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就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挂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金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辉参加会议。

  会上,高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金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金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但在安全隐患整改、危化品管理、网格责任落实等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形势依旧严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排查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峰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红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发展的每个领域,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完成“两星平安金鼎”的目标任务。要压实安全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守底线、保平安、促发展的首要工作来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狠抓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集中排查,紧盯“八个方面”重点领域,抓好“四项整治工作”,建立“三张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高峰要求,要盯紧岁末年初关键节点,保持工作定力,凝聚推进合力,强化协作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不断完善“互联网+执法检查”、“安全生产体检站”2.0、安全生产应急联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构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体系,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