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携手同心建设家乡共创未来

2020-01-20 17:26:23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日前,杭州兰溪商会2020迎新年会暨杭州兰溪乡贤会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近300名在杭乡贤齐聚一堂,共话桑梓情,共叙同乡谊,共谋家乡事。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为杭州兰溪乡贤会揭牌并寄语广大乡贤,兰溪的发展离不开在外乡贤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家乡“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的奋进征程,携手同心建设家乡,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兰溪市委书记 陈峰齐

  2019年,全市上下拼搏实干,奋力推进“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实施,努力开创“担当追赶、再创辉煌”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一年,我们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攻坚克难,承载兰溪人民“高铁梦”的金建铁路动员建设,备受关注的古城复兴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金兰同城化”的金兰创新城启动建设,创新推出的村务协商委员会制度进一步优化了基层治理。这一年,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狠抓发展,一批大好高项目签约落地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创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取得了新进展,甬金股份成功上市造就了兰溪企业上市的一次重大突破。这一年,我们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改善民生,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引进落地让“学在兰溪”发展步伐更快更坚定,百城康养“医养护一体化”运营模式为建设“康养兰溪”打响了品牌,“八有八无”创建让城乡环境呈现新风貌,金华引水工程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满足兰溪人民对优质供水的需求,党员评议市委常委和副市长营造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更是让干部队伍精气神得到显著提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在外乡贤的鼎力支持,感谢大家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2020年,兰溪将以“项目招引建设年、干部作风提升年”为主题,以“担当追赶、再创辉煌”为目标要求,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从接轨长三角一体化、融入金义都市区的大局中进一步去谋划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兰溪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外兰溪乡贤会和商会要发挥平台作用,聚才聚智、服务乡亲,组织乡贤、参与乡事,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和联络乡情的功能,为家乡发展凝聚更强力量;广大在外乡贤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家乡,多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积极为兰溪“担当追赶”提供更多支持,助推兰溪“再创辉煌”早日成为现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