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2020-01-17 15:13: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月15日,永康市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更高水平,为永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人才支撑。

  永康市领导张群环、胡积合、周启标、蒋震雷、程学军、吴婉珍、胡天忠、喻文明、童国华、朱志昂出席会议。金华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杨国良到会指导并讲话。永康市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机关部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市党代表参加现场评议。

  会上,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卫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科协、科技局党组书记作口头述职;26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无论是口头述职还是书面述职,大家围绕2019年履职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述实绩、讲问题、找原因、提建议、明思路,亮出了“家底”,既比学赶超,又相互启发。

  每位同志述职结束后,金政逐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提出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金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永康市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上下同欲、齐抓共管,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补强短板、整体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金政强调,要始终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定位、谋划和推进抓党建聚人才各项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质量。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终身课题,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要牢牢把握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这个关键,进一步推进新村融合。要牢牢把握村级组织换届这个重点,进一步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全领域推进、全区域提升”这个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以统筹理念推进全领域党建,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牢抓住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以平台聚,以乡情聚才,以服务聚才,进一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杨国良表示,永康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导,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他指出,推进党建工作要围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夯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组织根基;推进人才工作要立足优势,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同时,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精准抓、抓精准,常态抓、抓常态,进一步形成大抓基层党建、大抓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