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总结过去​开启新征程 婺城区领导班子述德述责述廉述法

2020-01-17 15:12: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1月16日,婺城区领导班子2019年度总结和领导干部述德述责述廉述法会议召开。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分别代表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作年度总结报告,并作个人述德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区人大、政协领导班子及其他区级领导干部分别以书面形式进行总结和述德述责述廉述法。会议还对区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金华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处长施海明作民主测评(评议)说明。

  过去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双城”战略,高歌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婺城赶超图强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经济发展指标全面进步,经济总量在全省、全市排名、占比实现双提升,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1亿元,同比增长20.1%,排名全市第2;完成工业增加值38.40亿元,同比增长8.8%,排名全市第1;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681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87元,同比增长8.1%。

  蔡艳首先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年度总结报告。她说,2019年是婺城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图强追梦、笃定前行,“双城”战略开局起势、乘风飞扬,婺城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这一年来,全区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实干担当,干成了一批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难事和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婺城速度、婺城质量、婺城力量蓄势迸发。一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管党治党更加有力;二是以质量效益为导向,经济运行进中提质;三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展动能显著增强;四是以优化环境为引领,城乡面貌明显提升;五是以惠民利民为根本,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蔡艳表示,作为区委主要负责人,一年来,与婺城干部群众一道,奋力奔跑、共同追梦,紧紧围绕“双城”战略总目标,把好舵、谋好局、履好职、尽好责、带好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第一标准。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谋思路聚合力,带头抓好巡视整改;二是切实扛起党建第一责任。坚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聚焦聚力“党建图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图强铁军,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筑牢执政基础;三是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双城”战略,全力以赴打好“九场硬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改善民生,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四是坚决筑牢廉政第一防线。始终坚持立德修身,始终坚守清廉底线,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秉持勤勉、正直、谦逊的一贯作风。

  黄国钧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就2019年履责履职、廉政建设、道德修养、依法行政等方面工作情况作总结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婺城区政府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以开展“九场硬战”为主抓手,全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较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政府班子政治建设;二是突出重点履行职责,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增强依法行政理念,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机关部门和省、市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政协各工委(办)主要负责人;婺城新城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