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带队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之弦 落实安全措施

2020-01-15 17:33: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摄影 陈俊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摄影 陈俊)  1月14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经商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沃尔玛、洪源安置房项目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蔡艳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区领导王建中、范锋鑫、唐剑刚陪同检查。

  在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现场,蔡艳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安全风险管控等基本情况。安全是企业生产的前提条件,在万里扬各个车间,车间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公告、警示标识、安全生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蔡艳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负责人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操作流程,明确各类安全标识,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厂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助推企业稳健持续发展。

  “超市一共有多少个安全出口?紧急出口多久检查一次?多久组织开展一次消防演练?”在沃尔玛超市,蔡艳检查了商场内消防通道、灭火器、消防控制室,并对安全应急门进行打开测试,就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管理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蔡艳指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定期检查制度,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平安过年。

  洪源安置房项目位于婺州北街以东、人民西路西延以北,用地面积71707平方米,分两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1.3万平方米。蔡艳走进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项目施工进度,并仔细询问工程安全施工预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蔡艳要求,施工单位要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