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建管并重优平台 集聚发展强产业

2020-01-15 17:31:4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日前,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带队前往东孝街道和曹宅镇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并走访有关企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实业兴区战略,以入围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县(市、区)为契机,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招,坚持建管并重,做大平台、做优服务、做强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副区长张向明参加调研。

  高峰先后来到金东智能制造产业园、东孝华熙小微园、飞亚小微园和曹宅科技孵化园,实地走访了畔星科技、蜂鸟科技、蓝海心内衣、飞亚电梯、托马斯工具等园区企业,现场了解园区配套服务、企业研发投入、产品应用前景等情况,对小微企业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小微园建设提升工作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高峰指出,建设小微企业园是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抓手,也是工业园区“二次开发”、拓展发展平台空间的重要一环。要紧盯目标,加大力度,谋划建设一批主导产业清晰、功能配套完善、管理服务规范的小微企业园区,形成布局合理、服务优质、各具特色的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高峰强调,要紧扣任务抓推进,深入实施小微企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围绕2020年全区新建小微企业园15个、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以上,引进300家以上小微企业目标,全力以赴、大抓落实、加快推进。要突出特色抓推进,紧扣“三大产业布局”,围绕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和传统优势产业转型来规划建设小微企业园,依托主导产业招引上下游企业,加大“小升规”培育力度,加快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单打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要创新理念抓推进,按照产业发展需要合理规划功能区块,灵活采用政府主导、现有企业改造、引进专业机构等模式进行建设。依托工业园区“二次开发”,重点从闲置低效用地、旧厂区、旧厂房等存量空间中挖潜。以“产城融合”要求完善职工宿舍、给排水、物业管理等基础设施,引进金融、物流、商业等配套服务。严把企业入园关口,重点引进有潜力的“专特高”小微企业入园集聚发展。要形成合力抓推进,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组织、政策、要素等保障,优化运营管理服务,守牢安全底线,努力打造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主阵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