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以精准高效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基层获得感

2020-01-08 17:1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8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黄文龙)   日前,根据省委和市委、区委统一部署,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深入岭下镇、江东镇、多湖街道,下企业、进车间、走村社,带头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为企业和群众鼓劲加油、排忧解难。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深化“三服务”作为做好新一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在一线调研中找准发展之策、破解发展之难,不断健全完善“三服务”长效机制,努力以精准高效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基层获得感,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企业效益怎么样?发展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李雄伟首先来到金华斯彼德微车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流程和产品工艺,认真倾听企业发展思路和愿景,关切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知企业十分注重技术进步和创新,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李雄伟勉励企业紧扣市场导向,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提升亩产效益,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滑板车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充分调研海外市场需求,加大科研投入,及时更新产品,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品畅销欧美。李雄伟看生产、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李雄伟一一给予回应,并叮嘱有关部门帮助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以扎实举措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雄伟随后来到多湖街道东龙口社区,实地察看社区环境,与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问题困难,倾听意见建议,共同商讨社区下步发展。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近年来,社区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土地流转等工作,环境进一步提升,人心进一步凝聚,但依然存在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强等问题。李雄伟说,社区的发展,离不开社区干部的主动作为,也离不开每一名党员、群众的有力支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在街道和有关部门指导下,用活用好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有利条件,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因地制宜谋发展的特色路子。
  李雄伟强调,服务永无止境、常做常新。各级各单位要把深化“三服务”活动作为解决企业、群众、基层最盼最急最忧问题的主抓手,更好地破解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更好地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更好地补齐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的突出短板,努力实现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双提升,确保“三服务”活动不断深入、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推动“三服务”更精准契合企业需求、群众诉求和基层期盼,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群众心坎上。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分类制定政策、定向精准服务,定人定责予以推进,完善销号反馈机制,推动问题一项一项限时解决。要持续推进“三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把“三服务”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