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深化“三服务” 助推“开门红”!李斌峰带队走访调研开发区EPC和产业项目

2020-01-06 16:46:19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6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月3日、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带领社会发展局、城市更新局、经济发展局、招商二局等部门负责人,集中走访一批EPC项目和产业项目,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向各项目相关负责人了解项目工程进展,询问并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求贯彻市安全生产会议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1月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集中走访调研湖海塘小学扩建工程、东苑小学操场综合改造工程以及陈宅安置房项目、寺南二期安置房项目等20个安置房、教育、卫生EPC总承包项目。

  今年以来,开发区从清理整治低效工业用地入手,进一步盘活做大土地资源,提高土地配置和利用效率,为发展腾出空间。1月4日上午,调研组来到石城街区块低效用地改造提升有关项目走访。

  在“银瑜新材料”,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新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以及设备更新等技改投入的介绍。李斌峰充分肯定该企业在自主创新和技改领域所作的探索和努力,并宣讲了开发区的相关产业扶持政策。

  “天开电子”原厂区所处的位置已经不适合工业企业发展,此次搬迁到石城街区块,是顺应开发区城市规划发展大局,也是开发区实施“退二进三”“腾笼换鸟”的典型。李斌峰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对项目的推进进度表示认可,同时提醒注重安全生产细节,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新嘉科技城”和“光通天下”,李斌峰详细了解项目开工进度,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并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和优化方案,督促项目加快相关审批和推进速度。

  海棠小微创业园总占地面积106亩,拟建设成为国内标杆性小微创业园,花园式厂区、人性化配套,所有厂房均为精装修,企业可拎包入驻。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和建设进度,鼓励项目负责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引领小微创业园建设方向,将海棠小微创业园建设成为开发区提质增效的新引擎。

  每到一处,李斌峰都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规范施工,安排好春节前后的建设开工节奏,确保工程推进进度。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一系列扶持政策,给项目负责人吃下定心丸。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