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护航婺城经济社会发展

2020-01-03 16:55: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1月2日,婺城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强调,婺城公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根基奋勇攻坚,平安建设当主力、护航发展当先锋、县域治理当标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婺城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力护航“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婺城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王建中、陈曙初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主持会议。

  蔡艳指出,2019年我们唱响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双城”战略开局起势,“五朵金茶花”渐次开放,“六大幸福城”普惠民生,社会全面发展进步。全区上下拼争抢创,闯关夺隘,平安创建夺取“十四连冠”,平安指数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在助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护航婺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婺城公安功不可没。

  蔡艳指出,2019年婺城公安对党忠诚讲政治,护航发展有担当,平安建设重责任,规范执法护正义,改革创新出亮点,严管厚爱显本色,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实践证明,婺城公安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是区委能够信赖和托付重任的中坚力量。蔡艳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体民警、辅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做好新时代婺城公安工作,蔡艳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把握形势任务,践行新时代婺城公安工作的初心使命。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与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牢把握“三大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执法公正;牢牢把握“管党治警”的方针要求,始终坚持纪律严明,着力锻造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铁军。

  二要迎接机遇挑战,推动新时代婺城公安工作走在前列。2020年是“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区公安机关要与区委同心同德,与推进“双城”战略同频共振,把前进的脚步迈得更加坚实、更加有力。要维护政治安全,在防控风险消除隐患上创一流;要维护发展大局,在服务中心保障护航上创一流;要维护公平正义,在保平安护法治上创一流;要维护改革成果,在促深化提效能上创一流,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三要落实严管厚爱,锻造新时代婺城公安铁军队伍。全区公安机关要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锤炼一支靠得住、过得硬、打得硬的公安队伍。要把根植忠诚警魂作为公安队伍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全面落实政治建警;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要实施好暖警惠警工程,全面落实从优待警,让广大公安干警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