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政协力量

2019-12-26 21:28:3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6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黄文龙)   12月25日,金东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李雄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金东探索,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政协力量。
  高峰主持,邱银泉、王瑞海、程浩、李剑辉、陈钢、龚经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和“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曹宅镇党委、区教体局、区政协江东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雄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的原创性贡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李雄伟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更高格局站位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主业、完善体系、提高质量,进一步完善“专”的机制、提高“议”的水平、浓厚“商”的氛围,着力彰显协商议政高质效。要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更广泛共识,处理好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一致性与多样性、尊重包容与坚守政治底线等关系,奏响政治引领主旋律、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扩大团结民主朋友圈,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要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牢固树立为党分忧、为民履职的情怀,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努力在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征程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努力建立起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李雄伟强调,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必须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主动把政协工作纳入区委工作全局,着力强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加重视政协机关队伍建设,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共同凝聚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