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精益求精抓落实 务求实效走前列

2019-12-24 22: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4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12月18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来到所联系的多湖街道,参加多湖作战单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测评攻坚总结分析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精益求精抓落实,务求实效走前列,为明年决胜文明创建荣誉战打下坚实基础。

  金华市委副秘书长、市创建办主任周丽水受邀参加并作指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浩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网格长、社区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实际,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直抒胸臆、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李雄伟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坦诚交流和互动沟通,并叮嘱有关部门逐一梳理、抓紧研究、及时解决。

  李雄伟充分肯定了金东区前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市创建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战斗在创建工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全民之战,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各级各单位要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对标对表全面分析,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李雄伟强调,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要求更强信心推动创建工作走向深入。举措上要更加严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强化统筹,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拿出破解难题的高招、硬招、实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责任上要更加落实,压紧压实区领导、乡镇部门和社区责任,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工作举措,提升治理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机制上要更加完善,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监督机制、长效机制,使创建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轨道,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力量上要更加强化,进一步加强人员、资金保障,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行动上要更加自觉,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周丽水表示,金东党员干部群众在创建工作中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颜值发生大蝶变、城市气质有了大升华、金东经验有了大创新。希望金东在明年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这一总目标,聚焦聚力“创建决胜年

  ”这一总抓手,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精品”这一总要求和“城乡并重、软硬均施、标本兼治、全民共建”工作方针,着眼城市社区抓精品、集镇乡镇抓提升、重点点位抓精细、体制机制抓长效、总结提炼抓经验,在基础设施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文明素质培育、乡镇整治提档、示范样板打造、工作效能提升、金华经验总结七篇文章上贡献更多金东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