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拼搏实干争先进位 善谋善为狠抓落实

2019-12-23 16:57:3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3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黄文龙)  12月20日下午至21日,金东区委利用一天半时间举行读书会,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下步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工作务虚会精神,善谋善为、狠抓落实,拼搏实干、争先进位,聚焦关键年,干好决胜年,奋力夺取“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新胜利。

  高峰、邱银泉、王瑞海、程浩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部长、政委,各乡镇(街道)、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三个半天里,会场交流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对标对位“四个参照系”,站在加快金东明年和“十三五”收官以及谋划“十四五”的高度,跳出金东看金东,站在全局看一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深化改革、实体经济、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领域深入交流,谈认识、谋思路、找对策,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汇聚智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李雄伟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金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大家对未来发展的思考谋划。他指出,一年来,面对严峻的宏观形势,大家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发展方位和工作主题,聚焦聚力“四大战略”,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谋划了一批大事,推进了一批要事,办成了一批实事,解决了一批难事,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回首这一年,特别忙碌、特别充实,特别有为、特别担当,特别感动、特别自豪。当前的金东,正呈现出政通人和、上下同欲、拼搏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李雄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迎接设区20周年的关键之年,是努力实现三年奋斗目标、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决胜年。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两个一体化”“三大改革试点”“逆周期调节”三大机遇,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差距意识、危机意识,站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保持定力干,拉高标杆比,放开视野学,全力以赴争。

  李雄伟强调,要紧扣“拓平台、扩投资、增效益、优服务、保平安”工作主线,聚焦关键年、干好决胜年,抓牢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工作,推动“四大战略”进一步放大成效。要推动重大改革走深走实,善落实、善创新、善借力,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以更大觉醒推动改革开放新突破,不断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为全市打造“两优一高”市作出金东贡献。要聚焦“三大产业布局”落地见效,全力服务保障好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多湖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紧扣“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科创+人文”,加快推进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三大平台开发建设,做好“两山”“两地”“两域”“两库”文章,共创科创高地、打造人文高地。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抓好重点细分行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长型小微企业扶持,确保接得上、引得来、走得出。要加速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深化“双百双千”攻坚行动,做好增量文章强化项目招引,做好存量文章加快项目推进,做好质量文章提高项目效益。要全力抓好“新城五创”工作,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美丽城镇创建,提升和美乡村创建,深化美丽风景线创建,开展美丽园区创建。要继续办好民生“关键小事”,坚持城乡共建、软硬兼施,整体面上求均衡,坚持创牌子、抓品牌,实现条块上有优质。要全面提升平安金东建设水平,常态抓信访维稳、攻坚抓风险防范、扎实抓基层基础,做深做细做实基层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安金东新格局。

  李雄伟强调,干好金东的事业,更加需要加强党的建设,也更加需要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的激情、勤干事的自觉、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担当、好共事的品质、不出事的坚守,真正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激情用在干事业上,把本领用在抓落实上,以好作风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指出,要把握大势,坚定清醒抓机遇,既要看到下行趋势、顶住压力,也要看到独有特点、增强信心,更要看到逆势之机、敢拼争先。要对标谋划,加压奋进强比拼,对标“决胜之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对标“谋划之年”高起点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治理之年”高效能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标“赶超之年”高质量推进“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要增强信心,聚焦聚力抓发展,聚力重大产业构筑转型升级新优势,聚力重大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聚力重大项目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聚力重大平台推动都市能级新提升,以实绩实效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

  区委读书会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忠教授关于新时代、新理念、新模式——金东产城融合创新思维的专题讲座。

  会议还部署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