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保持“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不断交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分答卷

2019-12-14 22:11:0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4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黄文龙)  日前,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参加指导金东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谋执行之策、多行务实之举、多做落实之功,积极探索推进地方治理的生动实践,努力为全市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金华特色的市域治理现代化路子多添动力、多作贡献。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陈晓对金东区主题教育成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深刻洗礼,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金东区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题主线扣得紧、前期准备做得足、思想交锋点得准、整改提高谋得实,达到了提神醒脑、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要继续保持“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不断巩固教育成果、深化教育经验、放大教育效应,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

  陈晓强调,要继续认真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的治理制度,进一步探索鲜活有效的新时代治理经验,大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持续推动学思践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常学深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与时俱进以知促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凝心聚力做好全年工作,在主动服务全市大局上强担当,在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上比作为,在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上践初心,蹄疾步稳打好全年冲刺战,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全力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走在前列。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盯彻整彻改、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再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常态、做到常在,以实打实的改革发展治理成效,不断交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分答卷。

  李雄伟表示,区委常委会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出示范。要在锤炼政治品格上更加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在增强使命担当上更加有力,做落实决策部署的表率;在践行党的宗旨上更加用情,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更加坚决,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更加严实,做成果转化的表率,更好地投身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为全市打造“两都两地”现代化都市区贡献金东力量。

  钟庆华在点评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东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批评到位。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和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是一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高质量、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狠抓整改落实强实效,深化建章立制固成果,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为共建都市区和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小荣,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燕等参加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