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城e家”启用

2019-12-09 22:02:4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盛瀚潇 季凯琳 繆小芬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盛瀚潇 季凯琳 繆小芬)  12月6日,金东区党群服务中心——金东区“新城e家”正式启用。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小荣,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金东区领导李剑辉、陈钢、王新永出席启用仪式并共同为“新城e家”揭幕。

  “新城e家”总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服务驿家、时代印记、先锋驿站、产业联盟创新研究中心”四大板块,分别突出“一站式+组团式”服务、“党史+成就”展陈、“智慧化+信息化”管理、“企业+人才”发展等四大特色。

  揭幕仪式结束后,李雄伟一行依次参观了“新城e家”各项功能区块。在“服务驿家”板块,中心结合“三服务”活动,入驻了法律、金融、人才等12支特色服务团队,把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和基层急需处。李雄伟详细询问服务内容、工作流程,勉励服务团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内涵、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提高“三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效率。

  “时代印记”板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展示了革命先烈钱兆鹏、“人民音乐家”施光南、“诗坛泰斗”艾青等一则则金东红故事,并通过一件件老照片、老物件,直观展示了金东党员干部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渝的崇高信仰。李雄伟边走边看,要求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充实展陈物品,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这里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不懈奋斗。

  “先锋e站”板块依托“智慧化+信息化”管理平台,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量化分析、实时分析、智能分析,构建了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的精细化管理格局。李雄伟对此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数据内容,突出特色亮点,拓展各类功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要以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治理创新,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在产业联盟创新研究中心板块,李雄伟先后来到新技术新项目展厅、高校联盟办公室、工业设计中心、人才银行等处,分别与企业负责人、高校代表、项目领军人才面对面开展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对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勉励他们要充分利用平台,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做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强大动能。

  据悉,除四大功能区外,“新城e家”党群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拓展功能布局,为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提供孵化、研发的空间场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