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确保开出高质量

2019-12-03 22:0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2月2日,永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同时,听取相关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永康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七届六次全体会议、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根据初步安排,永康市委市政府全会和2020年市“两会”拟于本月下旬和明年1月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会议指出,永康市委市政府全会和市“两会”对于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进一步细化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高标准、高水平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要将各项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进度,把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考虑深、谋划细,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做好会务组织、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顺利召开、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开成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部署永康市委常委会和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根据统一安排,前期,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检视,市委常委会班子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及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上充分到位,态度上严肃认真,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尤其是检视剖析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物见事见细节。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实事求是,不怕丢面子,不要兜圈子,说实话、求实效,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做到共同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