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研究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2019-12-01 21:44:2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11月29日,金东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审议并原则通过《金东区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金东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金东区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金东区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

  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主持会议。

  高峰指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必须守牢的底线。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近期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突出重点,聚焦小微企业、居住出租房、危化品、高层建筑、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销号,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凝聚合力,按照“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网格责任,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入企业,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高标谋划,理清明年工作思路,提升“三重”谋划水平,持续保持整治强度和高压态势,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高峰强调,民政工作是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是建设“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内在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三个聚焦”,奋力推进新时代金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巩固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为重点,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三个全覆盖”,力争老典型出新经验。推动社会组织建设再强化、城市社区工作能力再提升、慈善事业发展再加速、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改革再深化,全面补齐工作短板,让和美金东更显温度。要突出项目建设,推进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工,加快敬老院改扩建等工程建设,不断推动金东区社会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