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以“五个过硬”要求 扎实做好公安工作

2019-11-29 21: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9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11月29日上午,东阳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卜亚男、胡勇春、叶文卫、陈德良、胡宇翔等领导出席。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2019年以来,东阳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维护稳定坚强有力,打击犯罪成效明显,服务发展主动有为,队伍建设有力有效,为促进全市大局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傅显明指出,当前,东阳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向好,但好中有忧,稳中有险,各类隐患风险不容忽视。未来3-5年,也是东阳加快发展的“五个关键时期”。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公安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傅显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职责定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明确总体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过硬本领、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走出强警之路,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持强警原则,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实现远大目标,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傅显明强调,要以“五个过硬”的要求,扎实做好我市公安工作。全体公安干警要做到政治过硬铸警魂,有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有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有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有服从大局的自觉行动。要做到责任过硬扛使命,守住底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聚焦问题,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防结合,保障治安状况和谐有序。要做到本领过硬打胜仗,向改革要战斗力,向科技要战斗力,向管理要战斗力,打造一支随时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要做到作风过硬有担当,敢于斗争,主动担当,事不避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要做到纪律过硬保廉洁,通过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纪律部队。

  傅显明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公安工作各领域,进一步营造支持配合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推动公安工作再上台阶。

  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对当前平安维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切实增强平安维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推进平安建设攻坚破难;强化责任,讲究方法,落实好平安维稳各项举措,确保成功实现平安建设“十四连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