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重点工作“晒拼创”奋力冲刺“全年红”

2019-11-14 16:35: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洪建坚 许乾虎 通讯员 黄黎明 高攀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4日(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洪建坚 许乾虎 通讯员 黄黎明 高攀)  11月13日,浦江县召开了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吹响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号角,也为全县各地、各部门注入创先争优的动力。
  当天上午,在县四套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各乡镇(街道)、浦江开发区、水晶产业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进白马镇、郑家坞镇、杭坪镇、檀溪镇和中余乡等地,现场考察各地的晒拼项目。尽管下着小雨,但浦江白马镇农民住房集聚区施工现场十分忙碌,杭坪镇薛家—乌浆田园综合体项目游客络绎不绝,中余乡西部锁具集聚区已完成30家企业入园生产……但是大家也坦言,“项目数量不少,总体规模感觉还是偏小,增长后劲也需要再挖掘。”浦江各单位“一把手”边走、边看、边学,用半天时间晒拼了项目进展运行情况,在比拼中发现各自的特色长处和问题不足,激发了大家追赶学习、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和精气神。

  浦江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延用了前两个季度“现场+会场”的方式。在下午的会场晒拼环节,各乡镇(街道)、主要经济部门、国企等32家单位的“一把手”围绕重点工作同台竞赛,依次采用PPT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展示三季度的发展成果,介绍工作举措,并接受现场测评。
  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指出,第三季度,浦江在大抓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治理、改善民生福祉等领域取得了较大进展,1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中,前三季度有11项好于半年度,投资信心逐步回暖,全县固定资产投资15个月来首次由负转正,项目投资比重不断攀升。国庆期间召开的首届乡贤大会,集中签约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54.35亿元。翻阅成绩单,浦江县GDP增速已从去年的2.1%、一季度的4.8%、上半年的5.1%上扬到前三季度的6.1%。同时,他也从生产、投资、效益等层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程天云说,未来的发展必须更加注重制度化、法治化,过去一年多的发展实践证明,浦江工作的总体方向是对的,接下来和明年工作的一大重点就是加快实现制度化推进,每位县领导和县管领导干部都要认真思考谋划:如何提高供给质量,更好保障实体经济“二次创业”?如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激发活力、提升效能?如何完善民生制度化建设,更好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何创新和丰富基层治理浦江样本,更好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如何促进党建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程天云强调,奋力冲刺全年红、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切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各项工作目标,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冲刺“全年红”彰显初心使命,以谋划新作为展现担当尽责。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