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刀刃向内找差距 真刀真枪抓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6 16:40:4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6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11月4日,金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区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金华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峰、邱银泉、王瑞海、程浩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金东区四套班子领导结合“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赴岭下镇调研乡镇工作体制改革落实情况;以集中自学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区委议事规则》等;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特别是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认真查找差距,逐条分析问题,明确下步努力方向。

  李雄伟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各位常委的发言思想认识到位、检视分析深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方向措施,初步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整改问题和下一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李雄伟强调,主题教育进程过半,各级各单位要把“四个到位”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把“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崭新事业推上新的台阶。要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实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督促推动者,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在检视问题上用实劲,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检视出的问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反思剖析。要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自己检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钟庆华指出,对照党章找差距,把问题整改落实到底,是净化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的一个有力措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东区委常委会坚持“六个带头”,常委班子成员学习在先、对照在先、整改在先,充分体现了学习的自觉、党性的自觉和行动的自觉。希望大家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下半程,继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