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调研中科金华科技园 用真情实招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9-11-06 16:18:48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6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1月5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队调研中科金华科技园。他强调,要把精准服务企业作为重要任务,构建产业孵化、培育、扶持、转化全链条工作体系,全方位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用真情实招促进中科金华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张旭辉一行首先来到聚力智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超大旋绕比弹簧机,攻克国内旋绕比较低的难题,市场前景广阔。张旭辉深入公司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产品研发、销售、运营管理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围绕企业成果转化落地,提供个性化服务,全力协助企业做大做强。

  浙江泓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金华科技园在孵的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开发、零部件供应以及清洁能源开发,拥有一批新能源汽车电控专家以及氢燃料电堆及系统应用技术人员,其自主研发的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堆,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张旭辉指出,氢燃料电堆等新能源技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未来潜力巨大,也是开发区主导培育的重点产业,职能部门要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形成集群效应,打造产业标杆。

  浙江特纳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空气治理的产品和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为市场提供智能便携空气治理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孵化企业。张旭辉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企业主要核心技术,并现场观看了产品除污除臭实验,希望企业继续练好内功、开拓市场,提质增效、打响品牌。在金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当得知企业投资建设完成金华“可腐烂垃圾热解炭化处理中心”,该中心回转式可控热解炭化窑的研发及产业化技术荣获了“2017年度浙江省农业厅技术进步二等奖”时,张旭辉表示祝贺,希望企业继续努力,在助力城市发展过程中与城市共同成长。

  走访过程中,张旭辉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提供什么服务,针对他们提出的相关诉求,一一进行现场交办。同时,张旭辉还走进食堂,询问员工就餐、生活配套等情况,强调要为入驻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让他们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旭辉认真听取中科金华科技园体制划转和近期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中科金华科技园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的创业精神,构建了较为全面的孵化管理和服务体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希望中科金华科技园再接再厉,努力成为成为振兴实体经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输送创新创业源泉。

  张旭辉强调,开发区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规划引导、协调服务等职能,当红娘、架桥梁,搭舞台、做后盾,当好“店小二”。经发局作为经济牵头部门,更要抓紧着力为企业化解人力、融资、土地等方面要素制约,促进企业孵化、产业转化、项目落地,形成产业孵化工作体系。要加强人才服务与培养,尤其要对具有“乡土味”却有很高专业技术、富有情怀的本地行业专家,制定相关人才政策,形成人才服务体系,充分激发行业领军人才的创新创业灵感,让更多人的梦想在开发区茁壮成长。要加强中科孵化器行业管理,根据不同孵化器类型的特点和问题,明确发展方向,有统有分、统分结合,形成孵化器管理体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