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走进浙中大花园 垃圾分类看金华”43组作品在新媒体创意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9-11-05 21:48:4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王春雷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5日  10月3日,由金华市委宣传部、市城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走进浙中大花园  垃圾分类看金华”新媒体创意技能金华现场大赛定评结果公布,经省市专家评审组初评、定评,最终有43件(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以农村为突破口,以城区为扩面点,金华市在垃圾分类全域化过程中,凝聚群众力量、依靠群众,不断探索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解题经验,走出了一条符合城乡实际的探索新路,形成了垃圾分类的“金华模式”。2018年,全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74%、无害化处理率100%,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5%,各县(市)城区覆盖面53.4%,金华市和金东区、浦江县获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优秀市、县。今年以来,市区生活垃圾分类也在向全覆盖迈进,无害化处理率大幅提升。

  今年8月底启动的“走进浙中大花园  垃圾分类看金华”新媒体创意技能金华现场大赛,吸引国家、省、市、县(市、区)级媒体的融媒团队参赛。人民网、新华社、浙江在线等媒体100余位参赛选手向市记协提交了新媒体创意类作品,这些作品通过各级主流媒体融合传播,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经评审,《祖孙俩的“时尚”新天地》等5组作品获一等奖;《金华有个60后网红团队,把当下最时尚的东西搬上了舞台!》等6组作品获二等奖;《金东区观察记》等10组作品获三等奖;《垃圾分类看金华》等22组作品获优秀奖。

  “走进浙中大花园  垃圾分类看金华”新媒体创意技能金华现场大赛的获奖作品,将陆续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进行展播。

  新媒体创意现场大赛定评结果

  一等奖5件(组)

  二等奖6件(组)

  三等奖10件(组)

  优秀奖22件(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