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建金高速金东段主线梁板双幅架设完成

2019-11-05 21:47:4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吴婷 通讯员 邵玉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5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吴婷 通讯员 邵玉莹)  近日,建金5标午塘里一号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随着一片重达77.4吨的梁板徐徐落在承台上,标志着建金5标主线梁板双幅架设完成,为项目2020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建金高速公路是G25长深高速的点睛之笔,串联杭新景高速和金丽温高速,连接杭金衢高速,为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建金高速公路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市二仙桥东,路线全长约58.0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2020年底实现通车。
  建金高速5标主线全长4.517公里,共设置10座桥梁。“自2017年11月以来,我们历时690天共架设梁板1438片。”建金高速5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标准高、工期紧、任务重、架梁难度大及气候阻扰的情况下,为确保梁板架设的顺利进行,技术人员以及现场施工人员相互配合、全程交底、全面检查,确保架梁过程中安全质量全面受控。同时该标段严卡工期节点,持续推动主线梁板架设工作。

  据悉,除主线梁板架设完成之外,建金高速5标后期梁板架设重点为跨金丽温高速的RY、RZ两座大桥。为减少施工对金丽温高速营运影响,5标项目部将在建设单位的组织下积极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沟通,并强化安全保障,确保施工有序、安全进行。
  据了解,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右洞已提前打通,至此建金高速全线隧道实现单幅贯通,进一步加快了主线连接。建金高速金华山特长隧道西起兰溪市梅江镇,东至金东区秦盘岭水库,洞穿金华山。建金高速通车后,市区和兰溪一洞相连,全面提升市区对西北部区域的辐射效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