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强大动力

2019-11-05 17:10:3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5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金东区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专题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金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到会指导。

  根据“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华区委常委同志聚焦发展、精心选题,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会上,区委常委同志分别围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高水平社会治理创新、乡镇监察“三全”工作模式、激发乡贤回乡创业、行政村规模调整、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美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抓实垃圾分类等选题,交流调研成果,分析问题短板,研究对策措施。

  李雄伟充分肯定前一阶段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各位常委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领衔破难,直面问题、卓有成效,通过深入走访,现场解决或交办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基层关切的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金东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和参考。但形成报告不是调查研究的终点,要继续在“实”字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对报告进行充实和完善,加快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雄伟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使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强大动力。要继续在调查研究中检视初心、践行使命。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制度化、常态化地抓下去,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不断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要继续在调查研究中深查真改、服务民生。切实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列入对照检视、整改落实内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整改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要继续在调查研究中攻坚克难、推动工作。强化担当精神,勇于走进矛盾,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把这次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围绕重大改革抓工作创优,围绕重点项目抓落地见效,围绕重点工作抓实绩比拼,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以优异成绩书写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开局篇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