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解放思想求创新 担当实干促发展

2019-11-05 17: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近日,永康市召开三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甘人后的强烈意愿,坚定披荆斩棘的决心信心,强化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汇聚起实现“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磅礴力量。

  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该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10个主要汇报部门、5家随机抽取单位和16个镇街区围绕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四张报表”,结合“晒拼创”内容对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清单式回顾,分析前三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同时,接受分管市领导现场点评和全体参会人员评议打分。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围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分别进行主题发言的同时,相关市领导负责重大项目专班组组长也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金政在宣布三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评议打分结果的同时,肯定本次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较前两次又有进步,体现在晒的成绩更清楚、晒的方式更规范,比拼的氛围更加浓,创新创业意识明显增强等方面。他指出,当前,永康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承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重视并改进存在的问题,更加注重分析主观原因,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政强调,要客观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也要沉下心来认真思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红”。要在提高工作站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敢于对标找差,奋力争先勇创一流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超前谋划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把解放思想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发挥“头雁效应”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集中精力抓落实,扑下身子解难题,带着感情做工作,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在千帆竞发的竞争态势中推动工作,加快发展。

  永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群环在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时表示,要辩证地看待永康市的形与势,既要看到基础实前景明朗,也要看到承压态势明显,看到自身存在的较大努力空间,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升发展质效。要围绕目标,明晰方向,以工作的超常努力,确保年度任务完成;以项目的保障,打好明年工作基础;以改革的勇气,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一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涌现出来的7个“拼创团队”和8名“拼创先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