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2019-11-05 17:03: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1月4日,永康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永康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拉高工作标杆,努力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群环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提出了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思路举措,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重点突破和系统集成相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相统一、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统一,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决定》的主要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永康市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大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定盘星、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这次全会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部署,为推进“四个伟大”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拉高工作标杆,努力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特别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坚持深化推广“龙山经验”,打造基层治理永康样板。

  会议强调,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永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坚持立说立行,以实际行动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重点是要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全力以赴防风险、守平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曾任永康副县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该市机关部门单位和市直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