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越溪白鹤村举办民宿建设答疑会

2019-11-04 20:18: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为加快改造提升辖区民宿示范点建设,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和越溪白鹤村日前组织民宿设计单位与20余户有投资民宿建设意向的农户召开了答疑会。对民宿建设的申报流程、建设补助标准以及建设要求等进行答疑解惑,16位村民现场签署了民宿建设协议书,设计师上门对部分农户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越溪白鹤村是开发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村内拥有由厚大溪堤坝改造的集观景、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观景长廊,引进林间索道、卡丁车、水上游乐等项目,让该村人气越来越旺。但是村里民宿发展滞后,住宿条件不够理想,导致许多想居住的游客没有留下来,成为影响该村旅游进一步发展的“肠梗阻”。



  据了解,金华开发区金西区块旅游资源丰富,但民宿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仅有29家,床位203个。主要集中在汤溪镇越溪白鹤村、寺平村、上境村,且基本都是“家+”模式,能评得上等级民宿的经营实体不足3家。



  为扶持规范金西民宿产业,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让开发区农旅绿色生态产业链活起来,今年7月1日金华开发区正式实施了《开发区扶持农家乐民宿示范村建设的实施办法》。该

  办法规定,开发区财政将每年拿出10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农家乐民宿示范村建设、经营户软硬件设施建设、宣传营销和信息平台建设、自律组织建设和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补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