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4 17:10:4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4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1月2日,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既对十八大以来的制度创新进行系统总结提炼,同时又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提出了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思路举措,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开发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主要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全会精神在开发区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发区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四个不动摇”,力争“四个走前列”,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紧盯市委巡回指导组意见建议和深化“三服务”中查找出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列出清单,加快破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特别是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强起来,把基层治理的“薄弱点”“空白点”抓紧补起来。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照考核目标,特别是对薄弱经济指标和进展不快的项目,强化监督检查,倒排计划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及早调研梳理明年工作思路,认真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五年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