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年金华市银行业本外币跨境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9-11-03 21:46: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洪其康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3日(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洪其康)  今天(11月3日),2019年金华市银行业本外币跨境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在金华银行财富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金华市中心支局)主办。旨在加强跨境业务诚信宣传教育,以赛代训,提升金华市银行跨境业务从业人员操作和服务水平,优化跨境业务营商环境,促进金华外贸高质量发展。

  全市共有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队、124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前期预赛的角逐,9支参赛队伍和9名个人选手入围了决赛。比赛包含外汇管理政策知识和跨境人民币结算政策知识等内容。

  据了解,这次活动也是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举行的一次全市性金融专项业务技能比拼大赛。比赛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平台,实现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规范、以竞赛促展业。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全市涉外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日益突出,需要金融部门提供更加专业和有针对性的跨境金融服务。而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的关键一环就取决于银行从业人员群体,对政策知识的掌握准不准、自身业务能力素质过不过硬,直接关乎企业客户的服务体验好不好、利益能不能得到最大程度地维护。

  可以说,此次大赛既是对全市银行机构跨境业务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全市跨境业务条线一次很好的风采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金华银行夺得团体决赛冠军;工商银行金华分行、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获得二等奖;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建设银行金华分行、兰溪农商银行获得三等奖。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徐佳获个人决赛冠军。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金华市中心支局)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举办专题培训、优化外汇服务、加大融资支持、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获得信贷便利度等多项措施,切实帮助外贸企业减负增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