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苏孟乡山下村举办第二届田园生活旅游节

2019-11-03 21:45:08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开发区报道组 虞燕媛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3日(浙江在线 金华开发区报道组 虞燕媛)  11月2日,2019苏孟乡山下村第二届田园生活旅游节盛装启幕。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倪喜斌、党工委委员罗政海参加开幕式。

  旅游节上,活动精彩纷呈。斗牛舞庆丰收,变脸绝活大开眼界,京剧道情赞美山下好地方,更有小品宣讲垃圾分类,点赞新农村新时尚......100多位网络群主走读山下村,聚焦村容村貌提升、关注民情民风民俗,群主群友体验乡村田园生活,通过朋友圈、网络直播等形式,对苏孟乡山下村的乡村旅游项目进行推介推广。

  启幕仪式后,倪喜斌召集苏孟乡及山下村主要领导干部,围绕“如何将山下村旅游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展开座谈。倪喜斌提出,发展乡村旅游经济,要“走出去,学回来”,学习硬件,也要学习软件,要看成功,也要看失败的案例;请专家团队做规划,要走务实路线,打造精品,要“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尽大程度地向周围村庄辐射;要排出计划,从民宿的角度,以现下流行的团建、聚会、轰趴等项目,进一步开发山下村旅游项目;与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对接,结合石门农场,打造“知青文化”。

  罗政海说,苏孟乡石门农场周边8个村要好好谋划如何发展;发展要项目化,以“星星之火”连成片;“出去学”重点要学习理念,学习“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相关部门要做好支撑,做好指导,提供好政策保障。

  随后,倪喜斌一行实地调研山下村旅游景点“天空之境”。

  山下村党支部书记张烈平说,山下村把独具特色的景观串点成线,打出乡旅项目组合。以灵霄宫为中心,先后建成游客观光步道、丛林穿越、土灶农家乐、户外野炊营地,四季水果采摘园、乡村摄影基地也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

  如今的山下村,休闲长廊环绕着清澈水塘,凉亭别院,干净整洁。飞越丛林,人气正旺。作为全国首批绿色村庄,南山脚下的山下村是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好生活幸福地。

  苏孟乡乡长宋文敏说:“苏孟乡一直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15年下半年开始,苏孟乡开展以楼司、后尘、山下为主的‘美丽一条带’建设,充分发挥区域内优质水体资源,做美水景观,丰富水文化,努力打造独具苏孟特色的美丽乡村——苏孟水乡。”

  在苏孟水乡美丽一条带建设过程中,以山下村为代表的一批村庄,紧抓机遇,苦练内动,大刀阔斧,从村庄环境整治开始,完善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开展项目建设,成为越多越多金华市民休闲旅游的目的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