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兰溪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19-11-03 21:4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1月2日晚,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拉高标杆、立说立行,全面提升兰溪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金华市委有关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参加会议。

  陈峰齐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提出了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思路举措,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陈峰齐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全面提升兰溪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金华乃至全省提供更多兰溪元素、打造更多兰溪亮点。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兰溪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三服务”,大力推行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制,尤其要加快推行“村务协商”委员会工作机制,促进并村并心、助推乡村振兴;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既要高水平推进法治兰溪建设,也要推进德治与法治有机结合,加大力度建设信用兰溪;要坚持和完善“大治理”体系,通过城乡联动、区域联合破解治理难题,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总抓手,落实落细“党员联系户”制度,用好“党员十二分制”、星级评定等考核机制,推进善治社会建设;要坚持把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作为前提和保障,积极完善平安维稳工作机制,落实民情民访代办制,深化美丽家庭创建,不断夯实平安稳定基础;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特别是要以打造“兰E办”品牌为重点,推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制度和体系。

  陈峰齐强调,要立说立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抓紧研究制定制度性的安排和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