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斌峰:优化版办事流程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9-10-24 17:05:53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4日讯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10月22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前往金西办事中心,体验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巩固提升“无证明城市”改革成果。

  金西办事中心共设置了包括投资项目服务区、市场监管服务区、社会管理服务区、财务核算服务区、社会综合治理服务区、公安服务区等六个主题服务功能区,负责金西区块包括户籍、身份证办理登记、非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以及企业政策咨询等一系列业务工作,服务当地10万常住人口及1.3万流动人口,工作日办事大厅内总是人流不息。

  李斌峰来到市场监管窗口前,仔细了解市民办证流程,并将一本刚印出来的崭新营业执照递交到市民手中。李斌峰询问道:“您是来办理什么业务呢,相关证明都带齐了吗?办事还顺利吗?”办证市民董攀婴说,自己新开了一家美容养生店,今天来办理营业执照,填写完信息并审查无误后,当下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这里不需要我提供额外的纸质证明,一个窗口一次到位,几分钟就办完了,太方便了”。

2.jpeg

  当前个体工商户已经实现了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工商部门、税务部门都已初步实现信息联网共享和数据的横向流转。李斌峰对办事大厅良好的服务氛围以及高效的业务办理水平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市民在办证办事方面依旧存在自主性不高、理解性不强等问题。往往一张营业执照的注销,只能依靠有关部门在检查时出现营业异常或者新证办理出问题时才能倒逼,这不仅增加了有关部门工作的难度,也为市民办证办事造成了不便。要进一步落实好“网上办”“掌上办”,简化和优化市民办事流程,要通过广泛宣传和落地指导,引导市民有序办事。

  李斌峰在体验中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的相关要求,确保每个事项、每个窗口、每一环节都能量化标准、预期质量、跟踪过程、加强监管。进一步加快窗口办理速度效率,提升和规范窗口人员的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