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抵达金华 浙师大校园内分享我的“中国范儿”

2019-10-16 16:3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林伟杰 视频 李晓波 卢冰月 通讯员 罗颖倩 虞成龙

1.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林伟杰 视频 李晓波 卢冰月 通讯员 罗颖倩 虞成龙)结束衢州站的行程后,“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继续出发。今天(10月16日)上午,“中国范儿”抵达位于金华的浙江师范大学。在校园大草坪前,红白涂装大篷车格外显眼,不一会儿车子周围就聚集起一批师生,大家领取“纪念车票”,排队上车,参观流动展览,分享着自己的“中国范儿”故事。

2.jpeg

3.jpeg

4.jpeg

  柳飘絮是浙师大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也是学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一员。一走上流动大篷车,她就被整齐摆放着的时光瓶所吸引。时光瓶中盛放着浙江新闻客户端用户对“中国范儿”的理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师范生,柳飘絮表示:“我心中的‘中国范儿’是乐于助人、甘于奉献。”

5.png

  张传亮是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的副校长,刚好在浙师大参加校长培训,午后路过显眼的流动大篷车,张传亮马上就被吸引了。


6.jpeg

  金寨县希望小学是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张传亮也一直将教书育人作为终身目标。他表示:“孝顺长辈、乐于助人、善于分享……都是中国传统优良美德。传播这些优秀的中国范儿是我们教师的职责。”

7.jpeg

8.png

  留学生王晓乐,来自东非国家坦桑尼亚。一口流利的中文、一手漂亮的中国字,参观完展览,他在大篷车车票上写下:“中国人工作很努力,很谦虚,对外国人很友好。”等话语。

  作为一名“中国通”,王晓乐说,自己在中国的每一天都很开心,感受着中国人对外国人的友好和尊重,“我非常珍惜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机会,愿意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9.png

  李溯宁来自浙师大初阳学院,也是校融媒体中心的摄影记者,她正拿着相机记录参观师生的身影。“我看到很多人心中的‘中国范儿’,都很贴近我们的生活,都是青年人心中的中国。”她说,前段时间举行的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加深了她对“中国”这个词的理解,“我心中的中国范儿就是无论身处何地,都深爱着我的祖国。”

10.png

11.jpeg

  来自浙师大音乐学院的陆陈珩在老式电视机展品前停住脚步。“这让我想起了爷爷,小时候我和他就是用这样的电视机看的《铁道游击队》!”陆陈珩的爷爷是位退伍老兵,爷爷不常提当兵的事,却对红色电影情有独钟。 “他的军人肩章用软布仔细包裹着放在房间角落的箱子里,老一辈的中国范儿都很内敛,但也很深刻。”陆陈珩笑着回忆。

12.jpeg

  “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于9月29日正式发车,它是一个中国范儿流动站,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都可以在车上完成了解、交换、传播“中国范儿”全过程,并在全程的互动式体验中帮助每个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中国范儿”。大篷车内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向大众展示普通人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故事与情怀。

13.jpeg

14.png

  9月初,由浙江省委网信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浙江新闻客户端承办的“寻找身边的中国范儿”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流行语言结合,打造 “中国范儿”概念,向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jpeg

  “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将陆续开至全省各地,10月18日,大篷车将停靠丽水市万地广场,欢迎您来分享、交换您的“中国范儿”!你希望“中国范儿”流动大篷车去往哪个城市?赶快在文章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把“中国范儿”的温暖和感动召唤到自己身边。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