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调研统战工作:不忘合作初心 牢记历史使命 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凝心聚力

2019-10-16 16:36:18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5日讯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近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专题调研统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统战工作“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凝聚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阳参加调研。

2.jpeg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孝顺镇龙盘寺,实地察看宗教场所内部环境,听取宗教活动开展、场所建设、安全生产、管理机制等情况。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强化《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开展“5+1”进宗教场所活动,着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让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在孝顺镇和美同心之家,李雄伟看展板、听汇报,认真了解乡贤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乡贤是金东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要充分认识乡贤的独特地位,全力发挥乡贤的独特作用,让有才能、有威望、有情怀的乡贤常态化、规范化参与到金东高质量发展中来。

  李雄伟还来到金东区统战之家,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深入交流,对大家为金东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家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利用好自身丰富的统战资源,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重点、强服务、重创新,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再创统战工作新业绩。

3.jpeg

  李雄伟就下步统战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加强与各团体、各阶层人士的交流与沟通,最大限度凝聚广泛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把党的声音传到统一战线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有效整合统战资源,着力打造金东统战“同心+”特色品牌,使之成为金东统一战线教育引导的主阵地、发挥作用的大平台。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注重工作研究,切实增强统战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大开拓创新力度,全面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