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9-20 12:50:13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20403637907824.jpg

17日至19日,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三天两晚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永杰、副组长陈家耀出席学习会。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等副市以上领导干部,省委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等参加。

学习期间,大家围绕“追寻初心、坚定信仰”主题,通过开展初心之行、专题辅导、聆听报告、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7名市领导围绕中央规定的8个专题作交流发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董德兵、浙江义乌干部学院高级讲师杨雪萍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守春、浙江义乌干部学院副院长吴伟华生动讲述了原义乌县委书记、“改革先锋”谢高华同志的先进事迹。

陈龙在作学习小结时指出,这次学习会是市委常委会履行主题教育“五个始终”“六个带头”承诺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常委会成员追寻初心、坚定信仰的具体行动。通过静心学习,潜心体悟,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汲取了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

陈龙强调,主题教育能不能形成好的声势、取得好的成效,“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务必带头抓好主题教育,施展关键作为,发挥关键作用。要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躬身践行、率先垂范。要高标准、严要求,在完成自身任务的同时,切实履行好职责、担负起责任,把所属单位、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深调研、破难题,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和“九场硬战”领衔破难工作,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盼的难题,推进一批重点难点工作,形成一批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要重统筹、抓落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的系列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优作风、强服务,坚持开门搞好教育,广开言路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力戒形式主义,以模范行动为全市主题教育作出示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