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宿+金融 带动产业兴旺

2019-09-18 17:10:03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18252952664299.jpg

为更好地支持东阳横店民宿产业发展,金华银保监分局及东阳监管组专门赴横店进行实地调研,并指导东阳农商银行专门推出“阳光·民宿贷”,鼓励和规范民宿发展,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横店镇良渡村的王有女就是该行助力民宿产业发展的受益者之一。“当初也没想到能把民宿做得这么好,多亏了农商银行关键时候给予的贷款支持。” 2016年,依托横店梦幻谷景区源源不断的客源,王有女在景区对面办起了民宿,随着生意的红火,民宿进行装修升级,便向农商银行贷款了30万元。如今,王月女升级后的“遐客”民宿,共有15个房间,楼下还出租经营饭店,生意红火。

近年来,东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金华银保监分局推动绿色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要求,立足本土优势产业和项目,在金融助力农业旅游、生态休闲项目上积极探索,一方面为民宿产业量身定制“阳光·民宿贷”,考虑到民宿改造、装修耗时较长,该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保证借款人能充分利用资金。同时,根据贷款用途、资金周转情况,借款人可选择分期还款等多种还款方式。另一方面,该行选派金融顾问,融入乡村治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为民宿经营者“牵线搭桥”,寻找致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