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

2019-08-29 21: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8292144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8月28日,兰溪召开第一次担当追赶工作交流会,交流分享赴义乌实践学习心得体会,加快推进兰溪高质量发展。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学习成果,用所学所悟更好地指导实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四大战略”实施,让“担当追赶、再创辉煌”成为兰溪的最强音,携手并肩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徐建祥、张卫平、徐振辉、邵茂良参加会议。

  为借他山之石,谋发展实策,8月7日至8月27日,兰溪选派66名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及国企主要领导,分三批赴义乌实践学习,每批次为期7天。

  会上,8位部门、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和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赴义乌实践学习的干部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工作汇报了下步工作思路。

  陈峰齐指出,召开担当追赶工作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需要,是提振兰溪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需要,是给干部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的需要。今后,市委将定期不定期召开担当追赶交流会,以此为载体让“担当追赶、再创辉煌”成为兰溪的最强音,并且层层传导下去,让全市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兰溪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

  陈峰齐强调,此次领导干部分三批前往义乌,通过实践学习,开拓了视野,振奋了精神,架起了桥梁,取得良好效果。兰溪的干部要学习义乌“无中生有”的创新意识,把这种创新精神和意识贯穿到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快发展速度。要学习“拼命三郎”的拼搏意识,把攻坚克难精神和担当意识运用到抓工作、推项目中,坚定“定了就干,要干就干到底”的信念,增强“没有干不了的事”的自信,主动而为,不畏艰难。要学习“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当好“店小二”,完善服务事项、拓展服务范围,以服务、以感情留“人”留“企”。 

  陈峰齐要求,要学以致用,结合当前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兰溪发展的动力。要进一步理好思路,把实践学习的心得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围绕“四大战略”,根据自身的资源状况、经济基础和产业传统,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找到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之路。要强化工作抓好落实,提振精气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工作韧劲,敢于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干部既要谋思路、抓落实,也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视野,推进干部担当作为。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对大家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推动发展关键在行动,根本在落实,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激情,提高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一切皆有可能”的执行理念,焕发“再创辉煌”的不竭动力,引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