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加压奋进 精心谋划 周密部署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2019-08-29 21:42: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8292141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全省市县一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在即,8月27日下午,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就永康市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金政强调,要持续加压奋进,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紧密结合该市实际,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推动永康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注入更强大的动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童国华参加调研。

  前期,永康市结合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有条不紊地推开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该市多次召开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协调部署会、专项整治部署会,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了工作专班,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联动开展教育,强化工作力量配备和方案起草谋划等工作,从严规范规定动作,从实谋划自选工作,目前,初步方案已基本形成。

  在调研座谈会上,金政对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永康市主题教育筹备总体感觉谋划早、行动快,营造了一定氛围,尤其是在方案谋划上既囊括了全部规定动作,又体现了永康特色,与具体工作结合较为紧密,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统筹,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在手上;深化联动,切实把前期重点任务放在心上;健全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保障落到细处。

  金政强调,要从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树起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力求最好成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具体职责责任,用主题教育“补好政治的钙”“淬炼政治的火”“捶打政治的钢”。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好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调研、多对接、多探讨,积极谋划“学”“做”结合的工作载体,坚持求真务实,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情况下,持续传导做好主题教育的工作责任和压力。

  金政强调,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已步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落实之功、执行之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强势推进、走深走实、走在前列。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联动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前提下,持续加强“联动”深度,立足实际,做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文章。特别是学习教育方面,要推动自学规定书目学深一些;调查研究方面,要推动重点课题调研出成果查深一些;专项整治方面,要推动问题查摆整改改深一些。

  会前,金政还看望了主题教育筹备组工作人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