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花钱查他人微信聊天记录 却被骗子安排得明明白白

2019-08-22 21:50: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爱晶 张晔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爱晶 张晔)  想要查询他人微信聊天记录,于是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了卖家,没想到从添加对方QQ号开始,男子就一步步进入对方的骗局,被诈骗共计人民币21300元。

  近日,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被害人陈某是东阳人,因为想要查询他人微信聊天记录,6月12日,陈某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了一个叫做“联盟神探团队”的QQ账号并添加了对方。QQ聊天的另一头就是犯罪嫌疑人薛某某,他根据 “聊本”,从一句“你好,003号为你服务,请问需要查什么?”开始,将陈某一步步引入圈套。

  听到对方宣称相信自己能使用技术手段监控他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在不需要密码的情况下同步登陆他人微信账号,且话语中有许多专业术语,陈某心动了。薛某某提出,查询他人微信记录需要费用680元,此外,还可以查对方的开房记录,需要支付1300元,陈某同意了,并通过微信群红包的方式将钱款转给了对方。

  骗取被害人信任和一部分钱款后,骗子给陈某发了一个压缩包,以解压需要密码和密码押金为借口,要求陈某分5次转账4000元,期间还给陈某发了一些微信聊天截图。信以为真的陈某此时只想尽快看到那些聊天记录和退回所谓的密码押金,对骗子的指示照做不误。

  陈某没有想到,收到钱后,对方账号就从微信群中退出了,自己只得到一句“你被骗了,我们做这一行是为了贫困山区的小孩子有衣服穿有饭吃,不要相信网上的东西了”。

  据悉,犯罪嫌疑人薛某某曾于2016年因贩卖毒品被判刑。薛某某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泄露、买卖公民信息本身是违法的,陈某遇到的是典型的电信诈骗,网上发布的此类自称能查询微信聊天记录和开房记录的信息都是不法分子的骗局,广大市民朋友切勿因一时好奇和冲动,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