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对照问题立行立改 狠抓落实全面提升

2019-08-02 21:3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8022133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近日,金东区继续开展“周三集中服务日”活动,区委书记李雄伟深入赤松镇、东孝街道,现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创建工作不仅是一场荣誉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陈龙书记指示精神,对照问题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打好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金东力量。区领导邱银泉、高峰、龚经、王新永,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参加督查。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金华汽配城,实地察看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规定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彻底到位。要对标对表创建要求,全面梳理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随后,李雄伟来到东孝街道东关社区,仔细察看小区停车、花坛保洁、垃圾分类等情况。东关社区正争创市级文明示范社区,他勉励街道、社区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90802213316.jpg

  李雄伟指出,今年文明创建工作要实现再创佳绩、再走前列,需要我们树牢归零心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必须拿出百倍的努力,付出更多的汗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创建一线鼓士气、送服务、解难题。要对照区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干部“六种脸谱”自省自查、整改提升,以比学赶超的要求,以拼争抢创的作风,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夺取新的胜利。

  李雄伟强调,创建氛围要再发动,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强决心、更足拼劲、更高标准投入创建,全面巩固创建成果,持续深化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大力营造人人尽责、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区创建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行责任,确保创建有目标、工作有人抓、推进有步骤、考核有标准,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创建任务要再做细,区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聚焦薄弱环节,倒排创建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大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创建活动见实效、出成果、上水平。创建举措要再落实,坚持以实干为导向,以实效论英雄,倡导现场办、立即办、限时限刻办的作风,切实把创建责任扛在肩上、创建举措抓在手上,确保创建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创建水平要再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借鉴先进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管理,破解难点堵点,加大力度打造一批文明示范社区、精品街巷,为创建工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金东样本。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