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提高站位谋全局 紧盯目标保进度

2019-07-18 16:58: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7181658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7月17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率队督查重点工程推进情况。金政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提高站位谋全局、紧盯目标保进度,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切实以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周启标、蒋震雷、黄瑞燕、胡潍伟参加督查。

  当天,金政一行实地督查了南溪湾公园、北三环、泊康科技、王力安防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阶段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再次来到南溪湾公园,对比上一次实地督查时的情形,该项目建设有了一定进展,部分上山入园游步道已在铺设。北三环工程各标段工作也处于稳步推进中。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王力安防项目厂房、办公楼局部结顶,宿舍楼结顶;泊康科技前期施工受天气影响较大,目前正着力赶进度。

  无论是交通路网还是城市建设,抑或工业投资,这些都是服务于民生改善与产业发展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金政指出,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最忌讳“拖”,必须强化协调调度,狠抓有效投资,大力推动项目按期建设、如期完成。尤其是要落实好市领导负责重大项目制度、重大项目进展对标亮灯机制等工作机制,由项目负责市领导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将项目建设内容和完成时限分解细化,确保每项任务、每个环节都责任到岗到人,切实推进工程建设。

  金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项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点工程建设。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认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卡点并形成清单,通力协作,提早谋划,及时提出并协调解决工程施工时遇到的问题,积极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项目落地、建设、见效夯实基础保障。

  金政强调,要厘清工作职责,明晰工作重点,逐一明确时限、划定责任,确保目标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机,倒排工期,科学统筹,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在建的项目,要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未开工的项目要依法依规加快政策处理进度,克难攻坚,为相关工程早日进场施工创造条件。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切实优化工作流程,组建工作专班,专项专人专门盯,以清单化、销号制、并联式工作法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