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破难题补短板全力打造生态影视小镇

2019-07-18 16:5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7181657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7月17日上午,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溪镇开展“三服务”活动,详细了解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要求西溪镇凝心聚力、紧盯重点,攻坚破难、补齐短板,全力打造生态影视小镇。

  今年以来,西溪镇紧紧围绕生态影视小镇发展定位,以产业项目为依托、以节庆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影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特色产业迈出了新步伐;融合影视旅游元素,举办了首届蜜桃节,蜜梨节也在有序筹备中,“农业+”文章实现新突破;创新实施多项工作推进机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新战果,集镇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同时,在美丽空间拓展、平安西溪打造、队伍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成效。

  朱志杰一行实地走访了西溪镇小微企业园、桐塘村、西山村等地,详细了解小微企业园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房改造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提出解决思路。

  朱志杰充分肯定西溪镇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展示了西溪味道、体现了西溪特色。他说,西溪镇要把打造生态影视小镇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将散落的影视旅游景点串连起来,串珠成链,连点成面,大力发展影视旅游产业。尤其在项目谋划时要突出影视元素,镇区改造要与景区相匹配,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要与景区相配套,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也要与影视文化相融合。

  朱志杰说,要将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补齐工业短板、实现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牢牢把握政策窗口期,专班推进,综合施策,全力做好政策处理攻坚,加快建设步伐。要将老大难遗留问题的破解作为提振信心的抓手,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加快推动中心幼儿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要把拓展发展空间作为夯实基础的实招,全力抓好“四未”土地清查处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改一拆”、低效用地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盘活土地要素,积极谋划拓展发展空间。


编辑:金思成